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书画家陈发源先生到我院开展讲座
2017-11-02 张熙炜 

 

 

    11月1日,我院邀请著名书画家陈发源先生到2号楼106工会之家为我院教职工讲授国画艺术创作。
 
    陈老先生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国画的历史价值、发展历程、基本范畴,然后谈到自己对国画创作的一些新的认识。讲到精髓之处,陈老现场作画,将自己对国画创作审美的特殊性与创造性用纸笔挥洒出来,赢得在场老师的阵阵惊叹。陈老作画期间,到场老师都凝神静气,生怕惊扰了聚精会神作画的陈老。最后,陈老先生现场回答国画爱好者的提问,并对本地国画家的几幅作品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陈发源先生是中原老一辈国画家杰出代表。1950年曾入室刘海粟门下学习油画。1952年又入室潘天寿先生门下学习国画。曾在潘天寿、吴佛之等主持下在上海举办个展,多幅作品被多家机构和爱好者收藏。曾任河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河南老子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等职。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工作项目入选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