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学生王志明收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感谢信
2021-08-10 文/张晓静 

近日,学院2019级学生王志明收到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同时新乡市红十字会也发函对该生积极参与募捐,主动投入志愿服务予以高度肯定。

据悉,在新乡市人民抗击“7.20”洪灾的过程中,王志明在力所能及参与募捐、捐赠爱心救灾物资之余,第一时间投身紧张忙碌的就在工作,先后转战新乡市平原(建业)体育汇总新救灾物资接收站,凤泉区、卫辉市抗洪前线开展了物资接收及发放、救灾救援、排查洪水中受伤人员等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90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事后,学院领导、老师询问王志明同学是什么力量让他作出这样的选择时,他只是简单朴素地回答道:“新乡水灾,是灾难离我最近的一次,也是我距离灾区最近的一次,经过被困五天,看着洪水在自己的家乡奔涌,看见老乡在坚强的反抗着,我一直想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这份守卫家乡和人民的心,支撑着他克服了每天只有三个小时睡眠带来的体力严重不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上一条:我院学生王志明收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感谢信
下一条:防汛救灾——国际教育学院学子在行动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党建专栏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