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邀请潘克勤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2018-04-03 张熙炜 

     

    4月3日晚,我院邀请会计学院潘克勤教授于四号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 “商业模式转变与会计变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王欣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会计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

    潘克勤教授结合当今会计专业面临的时代、环境,从“商业模式的转变”、“财务会计的变革”和“管理会计的变革”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商业模式的转变”方面,潘克勤教授详细生动的向大家阐述了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给传统的商业生态圈和管理人员模式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挑战。传统的会计专业模式也急求变革。在“财务会计的变革”方面,潘教授指出当今要增强估值功能、披露商业模式、建立适应新商业模式的会计规则、调整表内资本化策略、重构会计规则、财务会计概念框架重构。在“管理会计的变革”方面,潘教授指出要增强业财融合,财务应改进业务的流程同时业财融合亦应有度。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认识到会计界必须树立跨界创新的精神,顺应因时代和运营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邀请金融学院杨华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讲座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