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开展思政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
2020-02-24 文/张晓静 

依据教育厅及学校学生处相关要求,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利用利用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分批次召开2020年春季思政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辅导员张晓静于2月24日下午,为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召开“战‘疫’进行时,开学季的你准备好了吗”主题班会;辅导员张熙炜于21日中午,为2019级专科生召开“同心战‘疫’,共待春暖花开”主题班会;辅导员王泉于24日下午,为2018级专科生召开“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主题班会;辅导员王欣于23日中午,为2017级专科生召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的情况进行梳理,进一步传达了党和国家的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和底气;针对疫情防控卫生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和心理辅导,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利用全国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培养学生爱国情怀,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神圣责任与使命。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学生们当下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

主题班会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更加明白了当下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这次线上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一)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掉线——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