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一)
2020-02-29 文/王泉 张煕炜 翁珂寒 图/杨硕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欢聚一堂、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然而疫情的来袭却让家乡的社区和街道显得异常冷清。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社区、在街道、在交通干道旁忙碌着,勇敢地担起为家乡防疫保驾护航的职责。

杨硕,2018级,家住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2月13日加入鹿邑县农场管委会枣集农场疫情防控卡点,卡点位于安徽交界处,主要负责对往来外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劝返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立春过后,正值庄稼小麦除草追肥、防范“三灾”的时候,值班点时常有附近的农民过往,仅仅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是不够的。于是,杨硕便跟着相关负责人开始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杨硕同学从事的志愿工作虽然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最普通的工作,却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凝聚战“疫”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上一条: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二)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开展思政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