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四)
2020-03-28 文/张煕炜 翁珂寒 图/杨行森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场无情的病魔肆虐而来,紧揪着每个人的心弦,也使这个寒假格外漫长。无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些坚定的身影给予了每个人最大的安全感,以萤烛之光点燃希望和信念的光芒。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我院2019级学生杨行森在家乡积极参与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正月初七,杨行森加入了信阳市光山县白雀园镇街道党员先锋队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主要负责卡点执勤、防控消毒、劝返没有通行证的居民让他们在家隔离,不要出门,同时为有通行证出行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因为当地属于疫情的高发区,仅仅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是不够的,杨行森跟随街道党员先锋队挨家挨户排查情况并用电动喷雾器和小型背式喷雾器对全镇的街道进行防控消杀,不留死角。

这次战“疫”为我院学子提供了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收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感谢信
下一条: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三)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