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体系介绍大会
2021-11-19 文/王泉 图/李怡萌 


11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于文北校区10号楼十阶一教室开展资助政策体系介绍大会。会议由我院资助专管员王泉主持,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泉详细介绍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目前,我省已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高校大学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直接招收士官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校后再向学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核实认定后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此外,还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加强高校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解答了同学们对相关政策的疑惑,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副校长王锋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在我校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建专栏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