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走访慰问送温暖,真情关怀暖人心 ——国际教育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纪实
2021-12-04 文/王泉 

为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后顾之忧,传递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之情,2021年12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帅,团委副书记王欣,资助专管员王泉,辅导员刘辉走访我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

本次走访重点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中,我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除了可以享受国家各类助学金外,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以及在学习之余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王帅首先转达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慰问。他表示学院始终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面临的问题,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受访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树立信心,发奋图强,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

据悉,该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在给予学生物质上帮助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教育,将资助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线上实训课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辅导员刘辉为2021级新生讲授团课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建专栏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