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4年本科批次招生简章
2014-06-29  

国际教育学院介绍

     20063月,经有关部门批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爱尔兰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National University Ireland Cork)和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rlow)开展的合作办学专科项目全面启动并招生。开设专业分别为工商企业管理、国际金融、会计、计算机信息管理和计算机网络技术。2013年,经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河南省教育厅的批准,开始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的招生,开设专业分别为:会计学和金融学。

目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校生达1600余人。经过八年的教学实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开拓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科二批—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

我校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是经过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于2013年开始招生的项目。

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特色

1、     引进、开发国际先进课程体系。ISEC项目提供的是一个国

际化课程体系,但并不是简单地引进课程。该课程体系在通识教育部分,注重了一些境外优秀课程的引进;在专业课程方面,注重按照北美的高等教育理念、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置方法等,重构我校自有的课程体系,特别是专业课程。

2、 课程为欧、美数十所大学认可。ISEC课程体系已经得到欧、美数十所大学认可,国内阶段的学习可以直接进行学分认可,学生可顺利对接本科后续学习。部分国外合作大学名单: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中密西根大学;美国克拉克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拉克罗斯;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美国阿卡迪亚大学;美国罗伦斯理工大学;美国蒂芬大学;美国班尼迪克大学;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等

3、注重科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始终保持课程的可靠性。为保证

实验班的质量,我校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及其直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合作,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主要包含了课程体系开发与维护、考核及判分、院校内部管理、质量审核、师资聘用与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内容。

    4、注重创新,始终保持项目的先进性。本项目在开发时遵循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能够与国内现行高等教育课程体系很好地对接的前提下,逐步进行课程改革进而推动教学改革的思想。

 

ISEC项目专业介绍、培养模式、招生人数

会计学(本科二批 113  人,其中文史57人理工56人)

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会计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外语水平,必须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ISEC项目优势在于培养掌握现代中西方经济、会计理论和会计实务的人才。学生能够通过在国外大学的学习,能够在英语能力、专业知识方面获得全面提升。

培养模式:学生在我校学习四年,成绩合格,将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或在我校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完成ISEC课程和英语的强化学习,符合国外大学的入学标准,可前往北美、欧洲等合作院校学习。项目采取双向互认学分的管理办法,出国学习的学生在国外学习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国外大学和我校的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

主要开设课程为:通识课程包括大学学术英语写作、英语口语交流、微积分、明辨式思维入门、计算机科学入门等。专业课部分有会计学原理、统计学、金融学、财务会计基础、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税务、成本会计、审计学、税法、电算化会计等。

金融学(本科二批 112 人,其中文史56人理工56人)

充分运用ISEC项目优势,培养掌握现代中西方经济、金融理论,熟悉中国与国际经济、金融实践,具有较强的中英双语能力、金融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学生能够通过在国外大学的学习,能够在英语能力、专业知识方面获得全面提升。

培养模式:学生在我校学习四年,成绩合格,将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或在我校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完成ISEC课程和英语的强化学习,符合国外大学的入学标准,可前往北美、欧洲等合作院校学习。项目采取双向互认学分的管理办法,出国学习的学生在国外学习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国外大学和我校的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

   主要开设课程为:通识课程包括大学学术英语写作、英语口语交流、微积分、明辨式思维入门、计算机科学入门等,专业课部分有会计学原理、统计学、金融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等。

考生问答

1、报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有哪些优势?

1)        区域优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坐落于河南省省会郑州市,毗邻河南科技市场、河南网通、河南移动及中部软件园,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就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新校区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毗邻新京珠高速、郑开大道、郑州客运新站,具有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优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2)        社会信誉。十几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生源一直位于河南省二本院校的前茅,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4%以上。200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再次入选“河南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位居大河网河南最具影响力的本科院校前5名。

3)        国际合作。与美国、爱尔兰、俄罗斯等国的著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学生在我校本、专科学习一段时间后后,可以选择到美国、爱尔兰、俄罗斯出国留学。通过这种方式,学生只需花费56年的时间即可获得硕士学位,为学生出国学习提供了一条便利、经济和快捷的渠道。

3、通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国留学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期间各门功课全部合格。

2)专科项目去爱尔兰留学的学生,卡罗理工学院至少需要过雅思5.0分;考克需要雅思5.5分;本科项目去美国或欧洲留学的学生需要雅思6.0或相当于TOFEL80分的水平。

3 家庭应具备相应的经济条件以满足出国学习的需要。到美国学习本科每年费用(包括学费和食宿费)25万元人民币左右;到爱尔兰留学每年费用需要14-20万元人民币左右。

4、通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国留学的好处是什么?

1)        安全、方便。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的国外院校都是正规院校,出国留学手续由专门的机构办理,并且不需要太多的经济担保。

2)        经济。由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国外与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引进了他们的教学理念和课程体系,因此国外院校承认学生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时的学籍,从而使学生节省2-3年的高昂花费。

3)        节省时间。专科项目在国内经过专升本再考研取得硕士学位,至少7-8年时间,通过出国留学这个渠道取得硕士学位,只需5-6年。

4)        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能力,也有到国外就业的机会等等。

5)        担保金较少。

 

    学校概况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邻黄河,西依嵩山。学校由原河南财经学院和原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于20103月合并组建而成,是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之一,是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学校现有文北校区、文南校区和郑东校区3个校区,占地面积近2000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学校教学、科研、体育场等基础设施齐全,建有各类教学实验室,图书馆馆藏文献300多万册。

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兼有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现有55个本科专业、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8个省级重点建设一级学科,25个省级重点建设二级学科。2012年武书连发布《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中,学校优势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入围2012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前100强、河南省前三名。全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8000余人。

师资队伍人才荟萃 

学校拥有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学术精湛、锐意创新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92人,教授186人,副教授46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89人、硕士学位教师593人。拥有一批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省管优秀专家、省555人才工程专家及省级特聘教授、省级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聘请于光远、刘国光、卫兴华、厉以宁、李京文、郭重庆等百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为我校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

教育教学质量上乘 

学校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注重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教育教学质量上乘,就业形势良好。2008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荣获优秀等次,2009年荣获第6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三项。学校建设有两个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法学案例分析实验教学中心和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90多项次。学校设有本科生导师制,以本科生为主力撰写的《退休行为及退休年龄研究》、《生育行为与生育政策》、《种粮行为与粮食政策》、《房地产买卖行为与房地产政策》4部专著先后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其中一些观点被作为全国两会提案依据,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多年来,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4%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位连续获得“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河南省确立的“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财经政法类分市场”。

科学研究成果丰硕

学校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健全科研机构,涌现了一批原创性、标志性、前沿性研究成果。学校坚持学术兴校,建设有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河南经济研究中心、河南经济伦理研究中心、诉讼法研究中心、复杂系统建模与分析实验室、应用经济学开放研究中心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近5年来,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0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00多项。学校专家的论著多次被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给予批示和高度评价,开展的投资理论与对策研究、未来20年河南产业发展研究、中原城市群理论研究、经济伦理研究等均在河南经济社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术刊物《经济经纬》连续多次被评为“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全国百强社科学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为“中文核心期刊”。学校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信息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全方位服务中原经济区开发开放,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和“人才库”。

国际合作蓬勃开展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培育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学校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新西兰、爱尔兰、印度、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及文化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通过合作办学,派出访问学者,选送教师出国进修,互派留学生(交换生),邀请国外学者来访等多种形式,共同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高层次经济管理法律人才。

社会声誉逐步扩大 

学校荣获“河南公众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等称号。为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就读我校的心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学校大力拓展办学空间、适度扩大招生规模,广受好评。

目前,全校师生正按照学术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制度治校的发展战略,团结拼搏、众志成城,为建设基础雄厚、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4年招生计划

 

本科二批

专业名称

学制

外方合作大学

招生人数

合计

学费

文科

理科

会计学

4

ISEC项目外方大学

57

56

113

18000

金融学

4

ISEC项目外方大学

56

56

112

18000

合计

 

 

113

112

225

 

 

2013年录取情况介绍

批次

文科河南分数线

文科录取最低分

理科河南分数线

理科录取最低分

高职高专批

200

348

200

214

本科二批

465

479

443

454

 

咨询电话:0371-60959916,60955916

国际教育学院网址:http://sie.huel.edu.cn

附件【国际教育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简章.docx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4年专科批次招生简章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3年专科批次招生简章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