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和视频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03-20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同学: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决定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和视频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1、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2、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

1、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征文主要面向我校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3、征文核心人物应为获得国家和学校各级各类资助的学生,应学习刻苦,生活简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已毕业助学贷款学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4、征文命名规则为“学校-院系-姓名-专业-题目”。征文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字体并加粗;正文使用仿宋—GB2312、小三字体。

5、参赛征文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学校对所有获奖征文拥有使用权。

(二)视频

1、视频主题为“让梦想点亮芳华”。

2、参赛对象为我校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提交命名规则为“学校-院系-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2)视频长度为1-3分钟,500M,MP4格式。

(3)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4)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

4、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U盘X2份。

5、参赛视频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学校对所有获奖视频拥有使用权。

三、报名及作品提交

4月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到生活部,

送报名表(见附件),过期作废。

四、活动评审

本次活动分别设征文类和视频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

学院将为获奖学生和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全省和全国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在校内宣传。

五、工作要求

    各班级要充分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师生参与此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自立自强,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2016年3月16日

 

附件【附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喜获河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