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2020-01-15   国际教育学院



1月12日-14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资助小分队来到了驻马店的刘店镇周口的扶沟县牛信村,进行“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以及赴南阳镇平一高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各小组成员平安返校。

实践小组分组成员分别对建档立卡学生张一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张亚婷进行了家访,切实的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又真实的了解个学生的家庭状况。期间,实践小组成员分别与学生家庭成员以及邻里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的近况。并耐心地向学生家庭成员讲解国家和学校相关的资助与帮扶政策,以及学院的勤工俭学政策。通过更加全面的了解,学院具有更加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完成学业,达到学校教人育人的目的。

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乔依晴与母校高中老师取得联系后,于班级召开资助政策讲解交流会,主要讲解的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等,借助教室内的多媒体,放映提前好的PPT,让学生们能够更加直观的、清楚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为资助工作中“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做出一份努力。

此次实践活动注重于引导学生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养,要自立自强不断完善自我,从而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努力学习“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另外,本次实践活动为学院今后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实践基础。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掉线——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大会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