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详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始建于2009年5月,主要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读学生1300余……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自立自强,诚信还贷(三)
2021-11-20 文/郭梦想 

    高校助学贷款不仅是国家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能上的起学,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重要政策,同时还是检验学生诚信与人品的试金石。自从该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模范学生,他们懂得感恩,诚实守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同学们树立了典范和榜样。

李豪同学生于农村,家庭以务农为主,每年的收入不高,经济比较困难。他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为了家庭最大的负担和难题。每次看到父母为他上学而不辞辛苦,他都感到难过和心疼。他为了给父母减轻压力与负担,申请了高校助学贷款。到学校后,他深知要好好学习,不断奋斗,努力还清自己的贷款,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李豪同学进入大学后就给自己定了学习目标,并且付诸行动,将自己的专业课程学的十分扎实。大一的时候,他在老师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一份在图书馆当管理员的工作,以此为契机,不仅可以获得一定的薪资补贴生活费,同时有机会更加好好学习。每天在同学还在睡觉的时候他已经起床去图书馆背英语单词,复习自己的专业课程。图书馆的工作比较轻松闲暇,他并没有因此而偷懒,在更多空闲的时候一边学习自己的专业课,一边翻看关于本专业的书籍,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同时也给自己专业水平提高了一个水准

同时李豪同学还特别乐于助人,当他看到其他跟自己情况相似的同学时,他会自觉帮助这些同学,帮他们申请助学金和助学贷款,帮助他们解决上学的困难。他认为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一个人求知,追求更好的生活,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的。在周末的时候,他也没有闲着。家庭贫困的他找到了一份勤工助学工作,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努力追求精益求精

李豪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相继过了英语四级,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他大三的时候准备专升本考试,每天早上图书馆没开门已经在门口等着,一直到夜里闭馆的时候才肯回到宿舍。最后,经过一年的努力,他终于考上了自己心仪的本科学校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开拓了更广阔的天地。

工作一年之后他凭个人努力还清了贷款。并且不忘当初帮助他的人,向资助中心,老师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要做一个讲诚信,肯奋斗,肯吃苦的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以他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恳谈会
下一条:自立自强,诚信还贷(二)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建专栏 | 教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工会之窗 |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郑东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北校区) 郑州市文化路90号(文南校区)

中外咨询电话:0371-60955916       0371-60959916